• slider image 204
:::
公告 陳汝婷 - 歷年升大學金榜 | 2019-11-05 | 點閱數: 2119

108 年升大學表現優異,恭喜同學金榜題名,感謝全體教師辛勞!!

      108 年大學考試分發錄取榜單於 8 月 7 日揭曉,南科實中各類組指考分發榜單亮眼,考取台清交成政共達 19.2%,國立大學及國外大學升學有 68%,多數學生考取心目中理想科系,成績表現優異。

      為提升國際競爭力,本校課程發展不僅重視學生學科能力的培養,更鼓勵學生多元興趣的發展,學生在校學習不僅書讀得好,也能兼顧興趣嗜好陶冶性情。從小參加南科實中管樂團的廖翊均同學,進入高中部後受到物理老師的教導,順利申請上臺大物理系以及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(UCSB);同樣畢業於國中部的吳昀蓁同學因喜愛動物,申請上中興大學獸醫系;本校體育績優生不僅在全中運榮獲男子團體第五名,在升學方面也有卓越表現:吳際同學申請上美國Lewis-Clark State College(獎學金),陳觀宇同學上台灣師大、陳科宏同學錄取中正大學、湯鎮同學申請上海洋大學,網球隊全數錄取國外及國立大學,表現令人稱許。

      南科實中是一所 12 年一貫從國小、國中到高中的優質學校,擁有豐富的資源並提供學生參與學習和表現的舞台,每一年培育出品學兼優的國家棟樑。以廖翊鈞同學為例,翊鈞為國中部直升的學生,在學習的過程中總是針對不清楚的地方追根究底,是老師眼中的「問題學生」。在進入高一時受到李睿益老師的教導與啟發,進入高二後開始發現自己對物理的興趣,在第一次參加科展及學科能力競賽就獲得佳作;升上高三在許多同學埋首準備學測考試之時,翊鈞仍秉持著對物理的熱忱,專注於物理研究,常常在校實驗到晚上九點,回家除了整理研究數據、消化吸收課堂上學習內容之外,同時也要準備出國讀書的考試,經常忙到凌晨兩三點才休息。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翊鈞順利申請上臺大物理系、美國加州大學聖芭芭拉分校,在科展方面也拿到全國第一名的佳績。一路走來正如當初執意選擇南科,翊鈞相當感謝父母以及南科師長的支持與陪伴,讓她能做自己,走出自己的路!相信正如科展頒獎典禮的教授所言「作品還沒完成,要繼續把它完成」。廖翊鈞同學的研究之路沒有終點,我們期待她持續發光發熱。

     今日放榜是共享榮譽的時分!恭喜所有同學如願考上理想科系、每一個同學都擇其所愛,追求個人志願、邁向下一個階段,開創自己的人生路。

 

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 地址:74146台南市新市區三舍里大順六路12巷6號
電話:06-5052916 傳真:06-5052917
請用 Chrome FireFox IE10.0瀏覽器以上獲得最佳瀏覽效果,謝謝!